交通学院学生各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为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学院防控疫情工作有关部署,按照院党委下发的《交通学院党委关于开展“用行动践行初心,用行动支持战‘疫’”线上主题党日的活动通知》要求,交通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线上主题组织生活会。
      各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已开展的“党员结伴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上好网络课程、继续做好防疫工作等进行了研讨。
      道路与轨道工程系和道路材料系硕博联合党支部由党支部书记刘旭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通过详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支部同志们对国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成果以及接下来的工作安排有了充分的认识。
      道路与轨道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由支部书记周雯怡同志主持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讲话精神外,还积极汇报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身处疫情核心地区的肖神清同志表示自武汉封城以来,在生活、心理上都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无微不至的关怀,为国家的强盛而感到自豪。
     交通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由支部书记蔡海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他呼吁全体党员遵守防疫规定,做好 疫情防护的示范者,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支部党员分享了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心得,从家庭日常疫情防护等方面展开了远程对话。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居家隔离,停课不停学。
     交通工程系和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帆同志主持。他与大家分享感想,对于当前疫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而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坚定信心,听从组织安排,做好在家隔离,绝不提前返校,从而守护家庭幸福。对于“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一话题,各位党员在群里踊跃发言,共28名同志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坚信,疫情会很快过去,幸福的春天终会来临。
     桥梁系硕博联合党支部由四名党支部委员刘垚君、张益康、陈旭阳和徐同辰同志分别从“关于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关于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关于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四点向大家分享心得和感悟,并针对重点内容进行格外强调。
     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讲话精神,“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纷纷表示,会严格按照学院和学校的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疫情面前,哈工大交通人回应时代召唤,在疫情防控中淬炼精神品格,相信我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春花灿烂。

各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