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期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本科生交流项目通知

依据我校国际化教育发展战略和校际合作协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人才,鼓励我校同学在校期间获得第二校园学习经历。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交流学习。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界享有盛誉伯克利是加州大学的创始校区,也是美国最自由、最包容的大学之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是一所世界级的研究型大学,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在201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世界大学权威排名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排名第4名;英国泰晤士时报2019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15。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暑期向参加项目的学生提供600余门的课程(http://classes.berkeley.edu),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后,将获得伯克利正式学分和成绩单,经本校教务处获院系评估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
项目详情:http://summer.berkeley.edu/about ; http://summer.berkeley.edu/sites/default/files/How-to-Apply-for-Summer-Sessions.mp4

                  http://summer.berkeley.edu/sites/default/files/BSS_Catalog2020_web.pdf
住宿申请:https://housing.berkeley.edu/summer-housing/home
(2)项目时间: Session C 2020年6月22日-2020年8月14日(8周) 
                            Session D: 2020年7月6日-2020年8月14日(6周)
                            Session E: 2020年7月27日-2020年8月14日(3周)
                            Session F: 2020年7月6日-2020年7月24日(3周)
(3)项目名额及申请截止时间:无名额限制;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1日
(4)授课语言:英文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不限
(2)申请专业:不限
(3)成绩要求:无
(4)外语要求:托福80/雅思6.5/CET-4 493分/CET-6 450 以上(具备其中一项成绩即可)
4、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公布为准):
每学分学费为550美元,注册费450美元,管理费及材料处理费460美元,详情请见http://summer.berkeley.edu/international/registration-fees。
以选择两门3学分课程为例,费用约为4210美元,不包括住宿费、机票及签证等费用。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5月1日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与5月1日前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
2、学生本人在伯克利官网完成在线申请http://summer.berkeley.edu/international。
3、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4、录取后,请将录取材料(电子版官方录取信或I-20表)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wcjlk@hit.edu.cn。办理有效签证并确定离校后,请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由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请持个人学生卡至师生服务大厅本科生院窗口(明德楼一楼)办理返校手续,并到所在院系教学秘书处办理注册。交流成绩请交于师生服务大厅本科生院窗口存档,同时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视疫情防控及发展形势变化,该项目实行可能有所调整。
5、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02796,外事处蔡老师
项目校内手续咨询电话:86402367,教务处王老师
项目申请咨询QQ群:643946532(入群申请,请说明姓名年级学院;本群亦欢迎对美国留学感兴趣的同学加入)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教学”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bkjx)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