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材料学院19硕锻压二班团支部、19硕空间团支部、1709101团支部开展“致敬抗疫英雄”线上团日活动

为扎实做好病毒防控工作,学习前线抗疫战士的高尚品质,提高团员青年思想觉悟,4月13日晚,1709101团支部、19硕锻压2班团支部和19硕空间团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团员青年收看“对话战疫英雄”线上主题直播,团员青年们积极参与,认真观看直播内容,会后踊跃分享了各自的感受。

此次直播中,团员青年们通过几位援鄂青年人员抗疫一线现场的真实故事,了解到一位位援鄂工作者们伟大繁重的工作日常:从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监督执法的技术支撑,到突发公共生事件的监测预警和应急队伍培训;从开展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到健康教直和健康促进,普及卫生防病知识,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幕后英雄”的责任担当,也彰显了一名中国青年的家国情怀。

直播结束后,团员青年们在线上展开热烈讨论,并且发表了自己的感想。1709101的张梓达分享心得感受:“援鄂青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榜样。他们不畏艰难对抗疫情,在湖北人民深受疫情困扰的时候,毅然决然地踏上征途,成为一个逆行者。我们团员青年们要向援鄂青年学习,在以后的生活中,扛起肩上的责任,在国家和人民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奉献出自己的力量。”19硕锻压二班的徐旺成则分享道:“在这场战疫中,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挺身而出,奔赴前线。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阻击战中,这些可爱而可敬的医护人员,还有所有为遏制疫情努力的人,为了人民的健康义无反顾,为我们留下了最美的逆行身影。”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特殊的磨练、一场伟大的教育。每一位抗疫的工作人员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为我们守护着这个美好的世界。作为哈工大的一份子,在这个抗疫特殊时期,我们一定会承担起肩上的责任,践行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点滴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