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材料学院1819003、1844201、1829103团支部开展“红色团支部·爱党爱国强信念”主题团日活动

为学习战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强化团员青年的使命担当,材料学院1819003团支部、1844201团支部、1829103团支部近期组织团支部团员青年收看了黑龙江省共青团直播间播出的“对话抗疫”节目,各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团员青年们通过四位战疫英雄在援鄂期间美好温暖的回忆、抗疫一线紧张繁忙的工作情景,深深体会到援鄂医疗队队员为国贡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大考验中,他们作为“90后”医护人员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扛起了抗疫大旗。

团员青年在观看直播后,收获颇多,纷纷在班级QQ 群内分享交流自己的心得,向抗疫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送上诚挚的祝福。1819003班的李鑫说:“时代呼唤英雄,英雄属于时代。这战场上最勇敢、最可爱的人,他们不顾危险,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团员青年做出表率。黑夜即使漫长,但白昼也终会到来。” 1844201的秦昊同学谈到:“总有那么一批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为国家撑起一片天。对于英雄,我们要满怀敬仰,满怀尊重,学习英雄们一往无前、勇敢无畏的崇高品质,以期日后也能够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团员青年们都对抗“疫”英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体会到一线工作人员舍己为人的家国情怀。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向英雄们学习,力争上游,奋勇争先,在未来为祖国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