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战“疫” | 品国粹、赏名著、读经典——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中国经典四大名著在线知识竞赛

     《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红楼梦》是中国历史上最为经典的文学著作,也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有着极高的文学水平和艺术成就,其细腻的刻画和所蕴含的深刻道理为代代读者所称道,其中的经典桥段,人物故事已经深深地影响了中国人的思想观念以及价值取向。

      在2020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馆面向全体师生举办“品国粹、赏名著、读经典”在线知识竞赛,以趣味线上答题的方式带领大家重温经典,深入了解中国古典文化,感悟经典的魅力。

1.活动主题

        品国粹、赏名著、读经典

2.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3.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3日-2020年5月23日

4.活动形式

        在线知识竞赛,参赛读者使用手机参与答题。

5.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答题。

image-20200425113445-1

       温馨提示:首次访问活动平台须使用手机号登录,首次登录需将个人信息填写完整,以便图书馆准确联系选手。读者也可扫码后点击左下方“首页”,关注我馆更多线上活动资源。

6.活动规则

        试题 由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组成 从题库中随机抽取 20 道题目,每题 5 分,满分 100 分。读题时间默认为每题 20 秒钟;可以答题 2 次。

        答题成绩排名以答对题数与答题时间为依据,系统自动生成排行榜。

        所有参赛者均视为阅读并同意遵守相应活动规则,主办方拥有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本场活动仅限本校读者参加。

7.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天津微图科技有限公司

8.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 奖品 眼部按摩器

        二等奖 2名 价值200元奖品

        三等奖 3名 价值100元奖品

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

2020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