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航共战疫,云端同频齐行动 】学生党支部在行动(五)

一枚党徽一份责任,攻克时艰更要挺身而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急难险阻更是舍我其谁;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紧要关头更要牢不可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交通工程系和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积极响应校、院党委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云端高高飘扬。

守土有责,加强理论学习,筑牢防疫基础

疫情防控,思想是基础,行动是关键。在支部书记杨帆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召开“不忘初心抗疫情,牢记使命勇担当”线上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部署的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一定会听从组织安排,做好在家隔离,绝不提前返校。同时,为了保证疫情意见支部理论学习不断线,支部先后开展了“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两手抓两不误”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研讨会”等三次主题党课,全体党员积极思考,热烈讨论,主动作为。在发挥党员主观能动性的同时,更加注重党组织后备力量的培养,党支部通过线上积极分子视野论坛活动,培养人与积极分子共同探讨交流,明确了努力方向。让入党积极分子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按照党员的标准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进一步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党支部党建工作,支委会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校、院两级党委工作部署安排,围绕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立足党支部“七个有力”等方面,从“支部建设”、“理论学习”、“主题活动”、“榜样引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研讨,制定了2020年支部工作计划。

守土有责,迅速行动,全面阻击疫情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摸排工作,交通工程系和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学生党总支号召,紧急召开线上支委会,建立三级防控机制,党支部书记负总责,支部委员包保支部学生党员,学生党员包保若干普通学生,成立战斗小组,层层落实,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全面摸排硕博研究生情况,每天零汇报,筑起严密的防疫网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支部全体党认真阅读学生党总支下发的《致全体学生党员的一封信》,签订《交通学院学生党员承诺书》,作为学生党员,支部成员承诺在在这场战斗中“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守土尽责,坚守后方,温暖你我他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并掌握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防治知识,同时丰富支部成员单调的“宅家”生活,党支部开展了线上防疫知识答题活动。同时,利用互联网开展科研交流活动,让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两手抓两不误,研究生党员与课题组同学组成科研小组,积极讨论交流,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科研。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支部党员利用线上平台“聚”在一起集思广益,“散”在全国各地,上前线做志愿服务,利用网络平台进行防疫宣传,争当学院网络教学志愿者,支部党员纷纷用属于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这场战疫中贡献出青春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交通工程系和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抗击新冠肺炎,一份捐款也许数额不大,但凝聚着一名支部党员的一份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每一份捐款都传递着守望相助的深情厚意,每一颗爱心都凝聚着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初心在凛冽寒风中更需用坚守表达,誓言在艰难时刻更需用行动实践。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们齐聚线上,与国同频,以实际行动让青春之花努力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