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抗疫•迎百年】1714203团支部举办线上防疫知识问答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基层团建工作,体现基层团组织的活力。4月19日,化工与化学学院1714203团支部开展了 “战斗团支部·居家抗‘疫’展风采”线上防疫知识问答主题团日活动。

中午12时,团支部同学正式开始线上答题。试卷由二十道单选题构成,内容涉及家中,公共场所,户外等各处的防疫小知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做好防护,不听信谣言,科学防疫,并且时常向父母普及防疫常识,因此对这次的防疫问答很有信心。不到五分钟,同学们已全部完成作答,分数更是非常可观。最终,刘越,孙宇朋,王帅普,三名同学夺得了此次线上问答竞赛的前三名。知识问答结束后,团支部同学自发进行了线上讨论。对于错误率较高的题目,如“定期用生理盐水清洗鼻腔有助于预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正确与否”,“棉纱口罩是否可清洗消毒”等,先查阅了资料,并说出错误的原因,以此来加深印象。同学们深知,这次防“疫”战,关系到每一个人,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只有大家团结一心,做好防护,不给病毒可乘之机,我们才能早日战胜病毒,拥抱健康幸福的生活。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增长了防疫知识,纠正了之前一些错误的想法,对于一些模糊的知识加深了印象。这次活动更坚定了同学们抗“疫”必胜的信心,让同学们以饱满积极的状态,去迎接返校复学。春天已经到来,希望我们早日在紫丁香盛开的校园相见。

image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