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抗疫•迎百年】1714101团支部举办线上事迹分享会团日活动

2020年4月17日,1714101团支部进行了题为“我抗疫,我行动”的线上事迹分享会活动,同学们纷纷对自己与身边的人做出的抗击疫情的事迹与感想进行了分享。班长陆煜进行了会议主持,团支书王佳腾进行了会议记录。

高明程同学说:疫情期间我们在家里关注着每天的疫情最新情况,接收各种各样的信息,有真实的有虚假的,虚假的信息只会误导我们的方向引起大家的恐慌,造成不必要的社会影响,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不信谣不传谣,学会科学理性看待问题,给家里的父辈,和身边朋友辟谣,展现出身为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廖日双同学说:我有一个高中同学在武汉读大学,因为这个事情,回家之后就直接被隔离十好几天,然后隔离完后告诉我们别约他出门了。好好待在家里也是对疫情的贡献,所以我和家人都尽量避免出门。

张冕同学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当我们采取足不出户的办法隔离与外界交流避免被感染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日日夜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春节期间都无法与家人团聚,他们研究治疗病患,抚慰家属;他们全副武装却仍有人因此离开了这个世界,他们在国家危难时期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就是中国的医护人员,是中国的英雄。

王佳腾同学分享了身边亲人参与抗击疫情的经历。他的舅妈作为一名社区服务人员,全程参与了所在社区的封闭管理与抗疫,展现出来的共产党人的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令人动容。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一系列行而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组织和动员能力。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由党中央统一部署、协调各方,积极应对疫情,党员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坚定保证。全体同学在彼此的分享中深受鼓舞,为强大的祖国深感自豪。

image-20200427155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