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土木学院1833006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文:张玉潭)4月23日下午,土木学院1833006团支部同学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召开线上主题团会,辅导员樊少勇参加了本次团会。

团会开始,首先学习委员顾宇超同学对班级九周以来的学习状态和课堂出席情况进行了总结。学委对我班同学出勤率和学习状态作出了肯定,同时特别表扬了班级同学活跃的课堂参与度。另外,学委认为网络授课效率低于线下授课效率,同学们应该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强自律性,更多地与老师互动交流,更投入地参与教学活动。随后,团支书张玉潭对最近班级同学思政活动参与情况作出评价。团支书表示,班级同学青年大学习参与度与完成情况较在校期间有很大提高,班级部分参与积极分子培训的同学表现良好。其中,团支书重点强调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在未来更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类似的活动中去。随后,班长屈海鹏对班级同学近来生活状态作出总结。班长批评了部分同学作息不规律,每日上报不及时的行为,同时也鼓励了坚持晨起打卡的同学。此外,班长特别强调同学们应该及时复习所学内容,合理安排时间,关心身边事,积极分担家务,投身于实践。同时,屈海鹏同学也对近期名师有约活动简单预告。

最后,辅导员樊少勇和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分为“战疫情”、“惜时光”、“迎百年”三大部分。辅导员针对疫情再次对同学们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大于一切,虽然全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现在形势依旧严峻,同学们任然要以健康为重,戴口罩,少聚会,合理健康生活。随后,辅导员针对“惜时”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思想交流。辅导员指出,同学们应该立足于当下,为自己负责,为未来负责,重视学业,提前了解分流专业情况,养成合理的作息规律,充分利用零散时间,全面提升个人素质技能,不负时光。最后,辅导员对“校庆”活动作出预告。辅导员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哈工大百年校庆活动,用心去感悟哈工大百年精神,用行动去担负哈工大骄傲,用热情去见证哈工大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