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外国语学院邀您共寻“我语你”的记忆

2020-04-29 17:57

1920-2020

一百载,风雨兼程,藏深厚底蕴;

一百载,规格严格,育国之栋梁;

一百载,功夫到家,科技报强国;

树人百年,芳华依旧

正值母校百年华诞

无论您是立三尺讲台,育工大英才的学院教师

还是行万里征程,传工大精神的毕业校友

或是怀远大理想,做时代青年的在读学子

我们诚邀作为 “哈工大外语人”的您

讲述外语人与母校和学院的故事

传承哈工大百年精神

见证哈工大百年历史

回首同庆 再续华章!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启动“院史馆”建设。为做好院史编撰和院史馆建设,同时迎接百年校庆的到来,现进行历史资料、校庆材料等征集工作。

征集对象

哈工大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离退休教职工、校友

征集时间

第一批:即日起至2020年6月7日

第二批: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9月1日

   此后征集长期有效

征集内容

(1)实物档案:时光荏苒,总有一个物件承载着岁月的变迁,将您与工大的故事娓娓道来。欢迎您提供学校、学院发展各个时期的纸质记忆,包括但不限于:

  • 学院师生参加各种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的聘书、荣誉奖证书等;
  • 各个时期发表出版的专著、译著、教材;
  • 早年使用过的教案、教材、教学设备等;
  • 各个时期师生所持的工作证、学生证、饭卡等;
  • 学习笔记、毕业纪念册、各类徽章等;

      纸质物件请备注时期、物品信息等,并附上简要文字说明。

(2)文学类:作为学校百年历史的见证者,无论身在何处,每当忆及在母校的青葱岁月,您一定有千言万语想要对母校诉说。欢迎您提笔言志,与我们共同分享您与窝工那些美丽、动人的故事。作品包括诗歌、散文、纪实文学等文学样式;文体不限,字数不限;请以Word文档投稿,并注明文章体裁(如散文、小说、诗歌等)。

(3)视频类:百年间,我们曾相伴日月星辰,共渡漫漫长路。或许您阔别校园许久,或许您身处天南海北,但风雨不改归期。在母校百年华诞之际,欢迎您以视频的形式为母校送上祝福。请以常用的MP4格式上传,并以附件形式提交。

(4)老照片类:相册里的一张张照片将岁月定格,成为时光长河里的永恒。我们盛邀您分享镜头中的百年工大,分享您与窝工的独家记忆,照片类型包括但不限于:

  • 集体照:在校期间拍摄的反映师生情、同窗谊或特色集体毕业照片;
  • 重大事件照片:记录学校、学院重大历史事件、重大活动的照片;
  • 生活照:学生课外活动、党团日活动,教职工活动等;
  • 外事活动照片:签署合作协议,参加或主持重大国际会议照片等;
  • 学术活动照片:各类研讨、学术会议照片等;
  • 社会服务照片:社会志愿活动、走访企业照片等;
  • 教学活动照片:名师小班行、毕业论文答辩照片等;

原始照片(可翻拍、扫描成电子版)、数码照片均可,黑白、彩色不限,尺寸不限。请以JEPG格式发送,同时注明拍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信息,并附一段简短的“照片讲述”(文体、字数不限)。

注意事项

1.作品文件及邮件命名形式为:“我语你+年级+专业+姓名”

2.作品可直接发送至邮箱: hitwaiguoyu@163.com

3.如您有珍贵纸质物件提供,请与外国语学院校庆工作小组联系

4.我们会将征集到的素材进行精选整理,并在“HIT我语你”公众号后续推文中发布,请您持续关注。

如您对学院即将开展的纪念建校100周年活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与外国语学院校庆工作小组联系。

联系人:代新枚老师

联系方式:0451-86418125   18846115452

 

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