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能源学院19S00201团支部开展“青春团支部·薪火相传迎百年”团日活动

2020年6月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将迎来建校100周年华诞。哈工大于1920年建校,这里是新中国“工程师的摇篮”,也是享誉国内外的理工强校、航天名校。在这一百年里,哈工大为祖国的建设全力奉献,这种为国为民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团员学习。

为了弘扬这种精神,19S00201团支部全体成员通过微信平台参与哈工大百年头像领取、“云”寄相思等活动,并积极阅读、宣传哈工大“马祖光”院士相关事迹的报道。

      此外在4月2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就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加快航天强国建设向广大航天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19S00201团支部为了落实学习并弘扬相关精神,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相关内容的学习。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出勤率达到100%。会议上团支书带领全体团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进行了学习,并播放了相关纪录片,最后由团员代表李连凯就学习“两弹一星”有关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我们要学习哈工大精神,学习前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努力攀登的伟大爱国奉献精神,学习前辈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坚定不移的爱国信念、大无畏的为国奉献精神,脚踏实地工作,为哈工大、为国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