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环境学院18级硕士第七团支部开展“抗疫展风采,协力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引导团员青年营造健康向上的居家抗“疫”氛围,以饱满积极的状态迎接哈工大百年校庆。2020年5月3日下午,环境学院18级硕士第七团支部在企业微信平台开展“抗疫展风采,协力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冯丽娜和党支书陈建勋共同主持,全体团员共同参与。大家共同学习了2020举国上下抗疫的感动故事,体会平凡中的伟大;又为百年校庆建言献策,激发团员爱国荣校的热情。

会议伊始,主持人陈建勋带领大家一起观看抗疫期间的感人视频片段。我们了解了武汉襄阳的社区干部、超市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交警等一线防控人员对恢复正常生活的渴望,学习了江苏省南通市乡镇干部、市场监管人员、社区工作者、小区保安、志愿者等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不分昼夜,奋斗在战“疫”一线,日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先进事迹。让大家知晓我们普通人幸福的珍贵,体悟那些春节期间逆行者的勇气,懂得爱家更爱国。

之后,冯丽娜带头分享疫情期间自己居家的一些思考和感悟,

引导大家敞开心扉交流畅谈。在交流体会的过程中,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对自己疫情期间的生活进行了总结和分享。陈建勋向大家分享在家如何管理时间,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平衡好学习和生活。蔡婳婳向大家分享自己如何做出放弃读博勇敢选择工作的决定,并为大家送出了美好祝福。而程艮凤同学谈到自己在家如何钻研厨艺,制作各种菜品,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甜蜜与幸福。最后林威同学从疫情里看生活,全方位概括自己的所思所想,并提醒大家注意照顾身体。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冯丽娜为大家播放了制作的班级回顾视频,虽然视频很短,但让我们直观地看到了自己和他人的变化,看到了我们曾经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勾起大家在研究生的两年里特别的回忆。观看视频之后,冯丽娜提出大家一起探讨如何为校庆送祝福。经过一番交流之后,大家决定定制有班级特色又内含100周年意义的文化衫。彼时,全班同学穿上班服为母校录制祝福视频。

最后,由团支书进行此次活动的总结,希望大家珍惜在家的时间,更希望全班同学能够安全返校再聚一堂,将研究生生活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