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19硕第1团支部“爱国力行勇担当,共同抗疫迎百年”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展现出当代青年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环境学院19硕第1团支部于4月26日晚举办“爱国力行勇担当,共同抗疫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孙雪瑾主持开展。

活动中,团支书播放抗疫混剪视频,让支部同学深入中国在抗疫路上的事迹以及取得的成就,展示了中国青年在抗疫前线和志愿活动中的热血与活力。接下来带领大家在全球疫情下从“四个对比”中读懂“四个自信”,带领同学了解哈工大校庆官网和哈工大精神,观看校庆管网视频、感受哈工大一校三区的一草一木、领略哈工大百年一路走来的精神风貌;同学们还集思广益,共同思考作为哈工大人应该如何面对时局的问题。随后,由同学发言: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在这次成功抗疫中学到什么、身为中国青年应当如何做;其中胡颖同学说道:“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下,中国青年也当以更博大的胸怀,投入全球共同抗疫的潮流,团结协作,共克时艰”。

在本次活动中,19硕第1团支部的支部团员踊跃参与,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敬意和对投身祖国未来建设的热情。在百年校庆之际,作为哈工大的青年,要充分发挥作为共青团员的光和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专注科研,同时在疫情中听党指挥、奉献担当,发扬哈工大精神。

image 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