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1832101团支部开展“‘疫’路有你,致敬逆行者”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建团98周年,迎接建校百年,5月6日下午四点,交通学院1832101团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疫’路有你,致敬逆行者”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王东升、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团委书记蒋艳辉、辅导员张隽玮以及交通学院大二、大三、研一各团支部书记参加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白志豪与班长王琦清主持。

        活动的第一部分为支部同学一同观看纪录片《生死金银潭》。《生死金银潭》记录了医务工作者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战疫的艰辛过程。通过观看纪录片,同学们了解到了抗疫一线的真实故事,被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舍生忘死、勇于奉献的精神感动。在活动的第二部分,防疫志愿者谭深、窦雁飞分享了他们在社区中的战疫经历,他们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这是他们应该担当的责任,也是党和国家对于新时代青年人的希冀,他们表示将继续努力、艰苦奋斗,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的第三部分为三行诗作品评选,支部征集的九首三行诗作品表达了同学们对医务工作者的敬佩与赞美,经过评选,赵薇同学获得一等奖,李煌、白志豪同学获得二等奖。

        在交流环节,老师同学们踊跃发言。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蒋艳辉与辅导员张隽玮参与讨论,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哈工大人的责任与担当,聚焦学生主责主业,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将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支部同学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交通学子,虽然在疫情期间不能在一线贡献力量,但应铭记我们自己的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争做交通强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王东升老师对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为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点赞,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厚望。他指出,此次疫情是一场遭遇战,亦是一次大考,新时代中国青年在疫情防控中交出了他们的合格答卷。在未来人生路上同学们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遭遇战,大家具备“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找准人生方向,敢于迎难而上,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讲话时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交通学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疫”路有你,致敬逆行者

观看抗疫纪录片《生死金银潭》

谭深同学分享抗疫志愿服务经历

窦雁飞同学分享抗疫志愿服务经历

三行诗获奖作品

校团委书记王东升讲话

院团委书记蒋艳辉发言

辅导员张隽玮发言

白志豪主持活动

线上合影留念

团支部三行诗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