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团委组织广大青年观看热议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会

5月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交通学院组织广大青年观看开幕式实况直播,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对大会报告展开学习与讨论。

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高汇东同学说,观看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式后我感触颇深,决战始于脚下,担当在于行动。抗击疫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已经到了关键时刻,一段波澜壮阔、充满希望的新征程即将开启。面对决战决胜任务的紧迫性、艰巨性,面对各类风险挑战的严峻性、复杂性,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能够不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画出最大同心圆,携手奋进新时代。

向阳花爱心服务团队部长周世峰同学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说:“为了抗击疫情,我们付出了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以人为本,把人民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疫情是打不垮我们这个充满韧劲的国家的,为生于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感到骄傲。

19级硕士信控团支部支书李萌同学说,通过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式,让我感受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也看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一定会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尹必清同学说,越是面临艰难险阻,越要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深根植于人民、体现人民根本意志和利益的优势,人民有信心,国家有力量。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党的主张、人民意志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确保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才能更好地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

沈涛同学说,观看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式,感受到政府关于民生的内容非常细致,对老百姓关心的问题都有回应,百姓的期盼在这个报告里都有体现,执政为民的理念在报告里面体现得非常充分。身为中国人,真的很幸福很自豪。

在同学们的发言中,大家提到最多的是自豪和自信,为身在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中国而感到自豪,并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一代代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