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分党校重点发展对象培训:孙文博讲授“弘扬哈工大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

    2020年5月25日18:00哈尔滨工业大学党校计算学部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党课开展集中理论培训,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为本期发展对象开展了以《弘扬哈工大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党课,计算学部50余名重点发展对象参加,培训由计算学部专职组织员闫薇主持。

孙文博从新时代面临的严峻挑战、新时代对青年人的呼唤、哈工大学习的时代使命三个层面引导青年学习如何将践行哈工大精神与担当历史使命相结合,为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孙文博新时代主要特征讲起,带领大家回顾了从党的十二大到十九大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论述阐释迈进中国新时代的历史进程重点从从中国自信、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三个层面从新时代是坚持科学社会主义的关键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中国发展转化的重要枢纽三个维度阐释来自科学社会主义道路、国外敌对势力、国内复杂矛盾等方面的挑战。随后,孙文博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六项嘱托,提出新时代对青年人的呼唤,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100多年来,中国人民的梦想,要靠一代一代青年人来实现”,鼓励青年学生勇担时代重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最后孙文博从用马祖光、雷廷权、刘永坦、、周玉、马晶、刘震北、纳卫星团队等一批教师和团队感人事迹和鲜活故事诠释了哈工大人是如何践行“铭记责任,竭诚奉献的爱国精神;求真务实,崇尚科学的求是精神;海纳百川,协同攻关的团结精神;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奋进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孙文博勉励发展对象,将个人成长成才与践行哈工大精神相结合,与国家需要相结合,砥砺奋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