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交通学院举办“学科百年 启智未来”百年文化论坛之百年桥梁系列讲座

2020-06-02 18:25

2020年5月31日下午,交通学院启幕“百年弦歌、交通成和”百年纪念活动之“学科百年、启智未来”百年文化论坛。首场报告邀请原哈尔滨建筑大学副校长、交通学院首任院长张树仁教授讲述交通学院创业和发展历史回顾与展望。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雷主持。讲座以腾讯会议直播和B站转播的形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学院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在线参会。

张树仁教授在讲座中深情回顾了交通学院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交通学院的专业建设与发展。经过百年的学科发展,学院的办学质量、师资队伍和科研实力均已达到一流水平,是为交通运输领域、城建领域等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终身学习和团队协作能力、国际视野及引领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回顾历史,张老师热情而激动的与大家分享来之不易的成果。并对为学院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各位前辈、功勋教授们表示敬意。张老师认为,一直激励着交通学院不断向前发展的很大原因在于每届道桥人都秉承着“道桥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一代代道桥人不畏困难、砥砺前行,走出自己的道路。展望未来,张老师对师生寄语:对学院充满信心,相信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将会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长跑的接力赛中书写更加辉煌的一页,年轻的朋友们,交通学院的未来寄托在你们身上!

张老师的讲座使参会人员深受鼓舞,直播平台师生参与热烈讨论。桥梁系主任李忠龙副教授向张老师对桥梁学科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努力,传承道桥精神将桥梁学科发展壮大!校友会会长黄侨教授向学院学科致以美好祝愿,鼓励新一代交通学院师生再接再厉,超越历史!黑龙江校友会会长、周岩校友表示“仿佛回到了从前的岁月,交通学院的发展历尽了风风雨雨,承载着老一辈恩师们的汗水与心血,交通学院的未来期待着新一代哈工大交通人的同心协力、奋力拼搏!”

张树仁教授作报告 

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