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献礼七一】关于举办外国语学院“习语近人,妙典生花”学习用典活动第三讲的通知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就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应有之义。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开始以全新的角度思考国家治理体系问题,强调领导制度、组织制度问题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今天,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历史任务,就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人民幸福安康、为社会和谐稳定、为国家长治久安提供一整套更完备、更稳定、更管用的制度体系。这项工程极为宏大,必须是全面的系统的改革和改进,是各领域改革和改进的联动和集成,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形成总体效应、取得总体效果。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国家的制度和制度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两者相辅相成。我们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总体上是好的,是有独特优势的,是适应我国国情和发展要求的。同时,我们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还有许多亟待改进的地方,在提高国家治理能力上需要下更大气力。只有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尽快把我们各级干部、各方面管理者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工作本领都提高起来,尽快把党和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等的工作能力都提高起来,国家治理体系才能更加有效运转。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完整理解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这是两句话组成的一个整体,即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的方向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这一讲就让我们一起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了解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掌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知识点吧!
     【学习材料】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本期用典】
      1.为国不可以生事,亦不可以畏事。
      2.治国犹如栽树,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
      3.物之不齐,物之情也。
      4.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
    【具体信息】
      举办时间:2020年6月19日晚20:00
      举办形式:线上语音会议
      参与方式:未入群的同学请先扫码加入微信群,相关学习材料会在群里发布哦~本次会议会议码如下:884 959 332,请感兴趣的小伙伴准时入会。让我们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探讨经典古文的英语、俄语表达方法,共同传播中国声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