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召开行政干部誓师会

    6月17日上午,计算学部行政干部誓师会在新技术楼618会议室召开。计算学部所有副科长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主持。

    会议在嘹亮的校歌中拉开序幕,计算学部主任刘挺做了精彩洋溢,鼓舞士气的讲话,他向全体行政干部对会议的名称做了诠释,“师”强调我们是一支能够带领整个计算学科再创辉煌的主力军、先锋队和统帅部。“誓”表示我们要有完成建设强大的计算学科群、跨校区建设、跨学科建设的三大使命,实现培育国之栋梁、打造国之重器伟大目标的决心。刘挺主任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向行政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行政干部能以突破自我,融入大我,超越自我的初心和原动力做好行政工作,培养公众服务精神,不计个人的得失,抛弃“小我”,融入“大我”,追求“无我”;二是希望行政干部善于学习,学习巨匠的视野和思维方式,学习处理行政事务的能力,培养用大局意识和战略眼光看待问题,在岗位上认认真真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三是希望行政干部身先士卒,在教学科研工作上起表率,深刻认识中国大学的体系和规则,开展全新的学术生涯,既做优秀的学者又要做优秀的行政管理者。他强调,三个学院荣誉与共、血脉相连,相信大家报着“兴院强部、荣校报国”的决心和使命,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一定能把学部建设得更好,一定能完成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员工交给的光荣使命。

    孙文博书记做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基层领导干部》主题报告,他对行政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正”的意识想担当,做到政治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善于观大势,把方向,谋大局,严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分析、思考和解决问题。二是要有“强”的责任敢担当,在其位谋其职,在其岗尽其责,落实好“一岗双责”,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三是要有“硬”的本领能担当,注意自身能力和素质的培养,坚持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方法、率先的速度去适应新变化、解决新问题、求得新发展;四是要是有“实”的作风真担当,以认真、严谨、积极的态度去落实工作,真正担当起与职务与职责相称的责任,真正做到有多大的职务,就有多大的职责。孙文博书记为新上任的行政管理干部制订了系统的培训计划,要求他们认真参加14个单位的培训课程,要求行政干部每年要完成 “1+2+3”工程,即每位行政干部要讲一次党课或做一次专题调查研究,参观两次红色教育基地自我教育,读三本理论书籍,在工作中,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争做表率。孙书记强调,如果计算学部是一列火车,行政干部就是火车头,如果计算学部是一部动车,行政干部就应该做每节车箱的发动机。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鹏、软件学院学术事务助理陈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王莘作为行政干部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责任,同心协力,助推学部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蓬勃发展。计算学部行政干部誓师会在新确定的计算学部部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