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交通学院1632002团支部开展“居家·战疫”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4月18日,交通学院1632002团支部开展了“居家·战疫”主题团日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形势、传染病防控知识、线上学习与科研技巧等方面,利用网络资源和新媒体平台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思考体悟交流会、信息分享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团员青年营造健康向上的居家抗“疫”氛围。

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国战疫录》纪录片。集体观看期间,虽然不想往常一样齐聚一室,但这丝毫不影响各位团员抒发属于自己的思考和体悟,大家纷纷在支部QQ群中以文字形式记录下自己的所感所想。

        郝晟同学说,观看了抗击疫情相关的视频,让我深刻认识到新冠病毒的传播方式和特点。视频讲述了新冠病毒的发现经过、传播途径、感染症状和潜伏期限。专家对新冠病毒的讲解,让我对新冠病毒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一定会被我们尽早战胜。李达夫同学也发出深刻感慨: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1998年抗洪抢险、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抗震救灾以及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的党员用行动,甚至生命在保护国家和人民中诠释着党员的初心使命。也正是如此,我们的党和国家能够在一次次的“考验”中站稳脚跟、不动如山。在向他们致敬的同时,更要对标看齐,始终高举党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必胜的决心,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班长吴云鹏说,观看了抗击新冠肺炎的纪录片之后,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自豪,坚信祖国会越来越好,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其他团支部成员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