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电信学院2017级本科生各团支部开展线上团日活动

 

2020年5月,电信学院2017级本科生十个团支部陆续开展“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书记担任主持人,支部全体团员参加活动。

本系列团日活动主要围绕“疫情面前,如何担当”和“哈工大百年校庆,传承在你我”两个主题展开。围绕 “疫情面前,如何担当”这一主题,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的思想感悟,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身边的抗疫故事。1705010团支部书记张一博表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员在疫情防控战争中肩负着重要使命,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一系列防疫部署,发挥共青团员在青年中的榜样带头作用。1705003团支部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科普了疫情预防措施,提醒支部成员牢记防疫相关知识,从自己做起,为疫情常态化防控贡献力量。

围绕 “哈工大百年校庆,传承在你我”这一主题,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分享对哈工大精神的理解,对工大百年华诞的祝福。1705004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进一步了解了“八百壮士”称呼的由来,认识到“八百壮士”精神和校训是密不可分、一脉相承的,团员青年们对“八百壮士”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1705005班团支部通过微信、微博、QQ空间等向工大“云”寄相思,有团员写道:“初夏来临时我们或许还无法见面,但你经历过的百年云烟,令等待,也多了几分厚重的慰藉,关内关外几多州府,你是长星,照耀着千万个我们”。1705006团支部开展“云祝福”活动,同学们手写祝贺词,表达对工大百年华诞的祝福。1705009团支部征集了同学们对工大百年校庆的祝福语,并将祝福语制作成留言墙在线上进行展示。

这一系列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反响热烈,同学们通过学习讨论更加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坚定了疫情防控战争我们终将胜利的信心,表达了对工大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image-20200624203631-13

团员线上交流

 

 

 

image-20200624203631-14

团员分享防疫知识

image-20200624203631-15

团员线上祝福

 

image-20200624203631-16

团员在朋友圈为工大百年送祝福

image-20200624203631-17

团员在朋友圈为工大百年送祝福

 

image-20200624203631-18

团员手写祝福语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