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交通学院2019硕交通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4月19日下午,交通学院19硕交通团支部借助钉钉平台召开了主题为“在疫情大考中锤炼伟大民族精神”的团日活动。团支部全体同学参与,活动由团支书尹必清主持。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从团支书尹必清讲团课开始。她谈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大战大考,必须大智大勇、善谋善能。她说,中华民族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的民族,有这样伟大的人民和民族精神,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

会议上,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身在疫情期间的经历和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感受。彭嘉庚同学说,通过这次疫情,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国家更在乎人民,更尊重人权,相信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好!于华龙同学则为大家分享了一则关于钟南山医生的视频链接,表示暂不说疫情,锻炼身体是我们平时应该做的,像钟老学习,享受运动,健康生活!建议通过每天的反馈和不断调整提升自我,争取成为优秀青年。汪洋同学说,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哈工大的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会议末,团支书指出,虽然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同时也要注意,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支部团员纷纷表示对抗疫成功充满信心,会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不为祖国添麻烦。同时会力求居家抗疫期间健康生活、认真学习,以饱满积极的状态迎接返校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