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交通学院1732101团支部开展“‘疫’起运动-21天运动打卡”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建团98周年,迎接建校百年,激发支部活动,激励团员青年保持昂扬精神,交通学院1732101团支部响应校团委号召成功开展了“‘疫’起运动——21天运动打卡挑战”主题团日活动,打卡通过线上QQ群进行。

线上运动也能办出花样来。团支书协同支委在活动之初就确定了“保安全”、“不强制”、“不设限”、“多方式”的活动思路,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自愿开展因地制宜的运动。同学们在运动过程中拍下照片并发到QQ群中即表示打卡成功,这一打卡方式获得了同学们的喜爱,大家纷纷参加到这一活动中来。有同学早晨起来跑步打卡,拍下当地美丽风景,带同学们领略了家乡美景;有同学傍晚骑行打卡,截下运动轨迹,展示自己足迹;有同学俯卧撑打卡,拍下自己健身场景,秀起了肌肉;有同学帮父母干农活打卡,拍下了当地农忙场景,用实际行动分担父母辛劳;甚至还有的同学参与到村里厕所改革的过程中,“搬砖”工作打卡,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在短短21天时间里,1732101团支部同学共打卡超过200次,分享了家乡美景图片百余张。在分享图片打卡的过程中,大家渐渐了解了彼此的家乡,同学间的关系也越加亲近,甚至有时看到同学家乡美景羡慕不已,三五成群地约起了疫情过后的旅行。活动结束后,“打卡群”也时有同学们打卡的身影,该群甚至突破了原本的“身份”,在学业繁忙时期变成了学习思路交流群、在校庆当天变成了给哈工大呐喊群,俨然变成了1732101团支部的线上论坛。打卡活动真真切切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1732101团支部开展的“‘疫’起运动——21天运动打卡”主题团日活动,增进了支部凝聚力,极大激发了支部全体成员的运动热情,营造了健康积极的心态,增加了大家的奋斗动力,展现了支部青年的青春风采,给疫情期间的同学们留下了一份别样的记忆。相信1732101团支部团员青年将会携带这样积极的奋斗态度,不断投身到学习中,秉承严格规格,练就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