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交通学院1632006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4月26日,1632006团支部全体成员举行了主题为“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的团日活动。团日活动围绕人民日报发布的本次抗疫期间的20张手绘进行讨论,会议由团支书马志敏主持,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20张手绘主题分别为:逆行、使命、敬业、回家、支持、摆渡、不退、坚守、关爱、担当、坚韧、感激、温暖、欣喜、休舱、驰援、铭记、缅怀、致敬、前行。每一张手绘后面的故事让人感动,催人泪下,深深触动着同学们的心。

苗志亮同学说,面对严峻形势,作为疫情抗击第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们“逆向而行”,在年夜饭饭桌上和家人告别,驰援武汉,日夜奋战,发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伟大精神。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受威胁者,人人亦是抗击疫情的行动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向那些“逆行者”看齐,利用所学知识,做好宣传工作,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不给国家添麻烦。陈昌学同学说,以前总有人说90后、00后多是独生子,难以挑大梁。实践证明,那是多虑了。大家都是中国好孩子,也终将成为未来国之栋梁。卞新兴同学说,手绘中的故事令人感动,也引人深思。究竟是怎样的力量支撑着他们负重前行?我想是信仰,是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对人民的信仰。也只有如此,在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与个人利益面前,那么多人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成为最美“逆行者”。

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被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