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电信学院180500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5月5日,电信学院1805001团支部开展了以“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

在哈工大百年校庆之际,同学们首先回顾了我校历史,见证了哈工大的前辈为我们留下希望的火种,无数风华正茂的学子用双手铸起如今的辉煌。随后团支书播放的一则新闻又将哈尔滨工业大学“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校训深深烙印在同学们的心中,“有规格严格的铁面,才有功夫到家的珍贵”,经历了两年的切身体会,同学们对校训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情。哈工大的精神也在重温和交流中愈发深入人心。通过对国内外的疫情防控情况的对比介绍,同学们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进一步的体会。针对哈尔滨及周边地区的疫情,团支书也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号召同学们注意安全、安心学业,为工大百年献礼。活动的尾声,大家都谈起了各自与哈工大的故事。那些巍峨厚朴的教学楼、那块坚毅挺拔的校训碑、那片馥郁馨香的丁香花,还有那些穿行在校园里静坐在图书馆的人们……一点一滴都是同学与哈工大的羁绊。放眼当下的防疫战争,只有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才能度过难关,重返校园。在充满回忆与希望的校歌中,活动圆满结束。

百年校庆之时无法欢聚一堂,但同学们的心从未远离,疫情限制了空间上行动,却斩不断这份思念与祝福。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愈发团结进取,坚定了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迎百年哈工大的信心。

image-20200626192750-1

image-202006261927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