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建筑学院18级硕士创研团支部开展“战斗团支部·居家抗‘疫’展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4月26日,建筑专硕18级硕士团支部共26人利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了主题为“战斗团支部·居家抗‘疫’展风采”的线上班级团日活动。团支部书记孙培扬主持了本次活动,并在活动开始时总结了居家抗疫以来本支部的工作,并对大家能够克服疫情困难,坚持科研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分享自身的“居家抗疫”经验。每位同学都分享了各自不同的“抗疫经历”。在疫情期间党员王聪同学积极参加了当地的“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并在此次交流中分享他的志愿服务经验。孟源、李熙、蔡威等同学从自身角度着手分析个人防护在疫情防控当中的重要作用。杨景升就居家抗疫心理健康方面进行了分享。崔玉分享了自己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小常识:在居家抗疫的这段时间,要注意出门戴口罩,回家后勤开窗勤洗手,多吃蔬菜水果,在学习之余尝试会做一些烘焙,在食物中找寻新的乐趣。王一妃同学则关注了特殊人群,她在分享中写道:我们应该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情况,积极响应国家抗疫号召,并向老年人及时传递最新信息及政策。还有同学结合我们的学科专业进行了经验分享,关嘉男同学写道:隔离期间,看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短短几天拔地而起,我突然拥有了专业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次疫情当下,也是对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的重要挑战, 我们今后在对城市化,城市设计和建筑设计时,要更加注重很多问题,自己也会更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建筑设计师。部分同学也强调了保持理性,客观镇定的重要性,周亭余、李锶炀等同学表示:疫情持续3个月了,居家了三个月。我们要做的就是锻炼好身体,保护好自己,不给社会添麻烦,不信谣不传谣,乖乖等开学!希望大家牢记疫区归,要报告;不信谣,不传谣;坚信党,同防控;灭疫情,奔小康。最后全体团支部同学集体进行了本周的青年大学习,并由主持人进行了会议总结。
       通过本次“居家抗疫”分享活动,同学们建立了更深的情感联系,也对“居家抗疫”的策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