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19级建筑历史硕士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为坚定抗疫信心,宣传防疫知识,增强团支部凝聚力与战斗力,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阻击战贡献广大团员的力量,2020年6月17日下午,2019级建筑历史硕士班开展了题为“战斗团支部·居家抗‘疫’展风采”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建筑历史方向团支部书记徐见卓主持,班级全体团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团员分享了自疫情发生以来居家的心理状态,以及春季学期进行线上学习的心得与体会,随后结合近日北京大兴等地出现的疫情,大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充分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存在具有顽固性和长期性,与其斗争打的是持久战,大家认为只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执行国家出台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我们就一定可以取得最终的胜利。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形式为线上知识竞答,题目形式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题目内容涉及疫情防控形势、传染病防控知识、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活动开始后,团支书徐见卓向大家介绍了比赛规则与分组方式,随后大家分为四组,每组两人,活动采取计分制,得分高者取胜。活动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抢答踊跃作答。大家在回答有关疫情方面的知识竞答时的状态充分体现了全体团员人人重视疫情、人人防控疫情的良好风貌,大家在钻研所学专业的深度和摄取课外知识范围的广度在进行有关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时得以充分展现。
       最后,经过计算,陈永臻和张宁戈组取得第一名,刘钰和林思含组获得第二名,其他团员获得参与奖。大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对防控疫情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还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随后大家在线上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