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建筑学院1834104团支部开展“薪火相传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百年号召,了解建筑学院百年历史,深入学习并传承百年精神。2020年5月2日上午,1834104团支部联合1834103团支部与1834107团支部共同开展“薪火相传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1834104团支部邀请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系主任薛名辉老师进行“青春团支部——薪火相传迎百年”主题的校史院史宣讲。
       1834104团支书胡杨进行简短的活动介绍后,薛老师从土木楼历史,土木楼故事等方面来讲述建筑学院的百年征程。在讲述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不同时期的土木楼的变化,建筑学院发展的历史,百年历程中的优秀教师事迹,建筑学院学子一代又一代的薪火相传的故事。最后,薛明辉老师对在座的建筑学子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新一代的哈工大建筑人能够秉承百年建筑学院的优秀品质、踏实奋进、勤劳刻苦、勇于突破,铭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向下一个百年继续前行。
       本次“薪火相传迎百年”的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百年历史文化和老一辈建筑人的优秀事迹,还让同学们树立信心,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工大建筑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建校百年与学院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