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仪器学院1701001团支部开展“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百年校庆已然来临,为响应学院号召,宣传弘扬抗击疫情的伟大精神,1701001团支部于6月13日组织召开了 “战‘疫’中的仪器人” 主题学习活动,班内同学积极参与,分享自己学习后的感悟和对本次疫情的看法。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由武汉扩散至全国,成为这个年关最为严峻的挑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阴影笼罩在神州大地上,疫情形势不断变化,为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这在新中国历史上尚属首次,全国各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部分地区暂停公共交通和娱乐活动,封路封村。
       肆虐无情的疫情背后,总有温暖人心的力量。84岁的医学专家钟南山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以战斗姿态冲锋在护佑健康的第一线,而主动申请去治疗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远不止他一人。有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奔赴抗击疫情的一线,助力抗疫斗争。同时,在我们身边,我们的同学们,也有许多人在尽自己所能,助力战胜疫情。
       会议介绍了本班同学赵冀宇以及硕士学长向钿的志愿服务事迹,同学们也纷纷发言分享感悟。
        吕思远:疫情面前,渺小的我们却展现出了强大的毅力,从个体到群众,从市民到领导,无不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疫情,我们奋勇顽抗,众志成城。我们不仅展示出了中华人民的团结,更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强大。疫情终将被击败,事情都会好转,只是需要时间,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互相理解。在武汉,我们看到了许多人面对疫情的责任、信心和乐观精神。希望疫情早点过去,相信武汉的樱花再度绽放时,依然能有游人如织的场景。
       冯晓阳:爱国主义是我们抗击疫情的最硬核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是最好的课堂,眼前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心,厚植家国情怀,科学防控,提升自己,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忠诚情怀和责任担当,做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青年是一个国家最有力的后备军,是国家堪当大任的栋梁。在抗疫的最前线,无数90后舍“小家”顾“大家”,在危难时刻他们踊跃请战,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坚守岗位,日夜奋战,他们中有的是医生,有的是民警,有的是民兵,有的是基层干部,有的是环卫工人……为了人民的安康幸福,冲锋在前,主动投身到防疫一线,始终以站在防疫前沿的奋斗姿态,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线,以责任和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是我们一代青年的精神支柱,争做“开拓者、奉献者、奋进者”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警醒自己,努力学习,勇于攀登,以实际行动证明决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image 1654

image 1655

image 1656

image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