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计算学部智能软件工程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哈工大百年校庆之际,为深入体会工大精神,勉励党员树立理想、不断奋进,计算学部智能软件工程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贺信铭嘱托”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观董申教授直播,树立家国理想

校庆前夕,智能软件工程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机电工程学院董申教授《“急国家之所急,做个有出息的人”》,董申教授分享了团队用近十年的时间以创新性思维研制出国家急需的精密设备的故事。用实际行动印证了校训,规格严格,就是“急国家之所急”;功夫到家,就是练就干“国家所急之事”的本领。激励我们要大胆尝试,勤于思考,善于寻找和发现什么东西更值得研究,培养创新思维。最后还以人工智能发展成果为例,激励大家关注最新科技成果,要善于创造条件,寻找时机。党员在收看直播后表示受益良多,不仅被教授的博学与敬业所打动,更从中体会到教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我辈要将自己的个人梦想与国家所急相结合,学以致用,学会创新,把握时机,做有出息的人。

image 1672

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贡献自己力量

2020年6月9日,智能软件工程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苏小红教授带领下认真研读了贺信全文,发表感言。

各位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感到振奋、激动、感动、备受鼓舞,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苏小红教授表示“对照‘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作为哈工大的一名教师,我们必须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扎根东北,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哈工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彦航表示“百年风雨,哈工大始终将国家使命与自身发展紧密相连,成绩的取得是几代人接续奋斗的不懈努力,我们作为新一代哈工大人,要将这种精神和担当更好地传承发扬,续写哈工大新百年传奇!” 王甜甜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我也认识到我们所肩负的责任,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真践行立德树人,努力产出科研成果。” 曲明成表示“新百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托和指导,努力做好原始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系统软件科研任务,并努力带领学生进行创新实践工作。为了伟大的中国梦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孙大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对哈工大的鼓舞和鞭策,哈工大定当牢记使命,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有担当、有创新、有成果,为振兴黑龙江,为国家强盛做出更多的贡献。”

党支部学生党员也交流了学习心得。聂予希表示“我们要响应号召,继续努力,和学校在新百年里一起继续成长,把工大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融入骨子里,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岳维龙说“我们还需要努力奋斗,紧跟党的步伐,自己会好好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刘成伟表示“在新百年,新征程,我们要继续发扬哈工大精神,传承哈工大优良传统。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严格遵守‘规矩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继续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 于航表示“作为一名工大学子,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未来的人生中,把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当作一名工大人的基本要求。”  候琳珊立志做出一流的科研成果,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张良仁表示“哈工大诞生于战火纷飞的年代,一路走来,是一代代哈工大人牢记使命,扎根黑土地,使得哈工大成为一流名校。如今,哈工大已发展成为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长于工程的理工强校、航天名校,为我国工业化建设、国防现代化建设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哈工大培养出了以孙家栋、刘永坦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英才,在推动国家发展建设中展现了‘哈工大力量’。百年新起点,哈工大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哈工大智慧和力量。” 张梦表示“身为一个哈工大人,在一个航天院校,为我国高科技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而自豪,百年规格严格,才换得如今功夫到家的哈工大。身为‘后浪’的哈工大学子的我们,理应长江后浪推前浪,继承和弘扬哈工大人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image 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