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铭嘱托,奋斗新百年”庆祝建党99周年 图书馆举办“庆七一 诵经典”红色诗文朗诵大赛

2020-07-01 09:17

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图书馆开展“学贺信、铭嘱托,奋斗新百年”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举办“迎七一·诵经典”红色诗文朗诵大赛。6月30日下午举办朗诵颁奖仪式,机关党委书记任源、图书馆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副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图书馆副馆长李景凯主持会议。

张广玉馆长在颁奖仪式上强调,在新形势下图书馆建设要以百年校庆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提升图书馆内涵建设,不断深化服务育人能力,实现优质服务全面升级。对广大党员在图书馆改造回迁、疫情期间学生返校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表示赞赏,希望今后全体党员履职尽责,铭记入党初心,强化党员意识,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坚持师生至上、服务至上,进一步推进一流图书馆建设与发展。

机关党委任源书记对图书馆党总支一直以来的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认可,认为此次疫情特殊时期开展红色诗文朗诵活动形式新颖,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爱国颂党热情,强调广大党员在工作中要不断提升精气神,积极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更能充分激发党员自身潜能、智慧和才干,高质高效完成本职工作,相信未来图书馆在服务育人、内涵建设方面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图书馆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朗诵活动,全员提交朗诵作品,参赛作品紧扣歌颂祖国、歌颂党的主题,富有感染力,吐字清晰,声音洪亮,语速配乐恰当,朗诵节奏富有韵味,感情饱满真挚,表达自然。经支部初选、馆内复评激烈角逐,最终,李君的《我爱这土地》、李景凯的《水调歌头》荣获一等奖;杨晋升的《沁园春·雪》、郑学军的《黄河颂》、李春海的《西江月·井冈山》荣获二等奖;迟海琭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韩淑红的《选择跟党一起走》、曹洋的《七月的天空》、张荣丽的《我的祖国》荣获三等奖。

诵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本次朗诵比赛重温红色经典诗文,充分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国主义情怀,声如洪钟、铿锵有力的朗诵声是对革命先烈的敬畏与怀念。新百年新征程,图书馆整饬一新,全体馆员将以崭新面貌服务全校师生,为教学与科研提供优质服务,为建设世界一流图书馆砥砺前行,加速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目标。

参会领导

张广玉馆长讲话

机关党委任源书记讲话

获奖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