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外语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走进外国语学院英语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

2020-07-07 16:23

6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利用线上会议平台为外国语学院英语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们讲授以“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为主题的党课。参加此次党课的还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霖、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以及外国语学院专兼职辅导员。

姚利民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并对贺信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姚利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集温度、高度、深度、广度于一体,既充分肯定哈尔滨工业大学为党和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同时又对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未来提出新的希望。这表明我校在过去一百年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国家的认可,但大家更要争取在新百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党课中,姚利民还强调总书记的嘱托为学校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以及各项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新的起点上,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姚利民对支部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贺信的精神,学思贯通,理解总书记贺信的重大意义;二是明确自身的责任使命,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三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积极学习工作,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与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

image 1704image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