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共防疫 ▏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2020-09-02 21:41

亲爱的同学们: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环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返校学子健康,学生会特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1. 防控到位不放松

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常态化,生活秩序趋于稳定,但我们的防控意识不能松懈。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我们倡议同学们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少聚会、少外出、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等疫情防控措施。让我们从点点滴滴做起,齐心协力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image-20200902214029-1

2. 打扫寝室勤通风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打扫好寝室才能保证居住环境的舒适,也可以避免其他秋季感染病的发生。长达8个月未能返校让原本整洁的宿舍也难免蒙尘积灰。我们倡议同学们回到寝室后对地面、学习桌、床铺、墙角、窗台等进行彻底清扫,全面清除表面垃圾,并及时运出寝室内的垃圾,保证生活的环境整洁、干净、卫生。

image-20200902214044-2

3. 晾晒衣被整内务

长时间未收纳整理的被褥床单衣服,易吸入空气水分、滋生霉菌。返校后,希望同学们能有序对衣物被单进行洗涤、曝晒。除此以外,受疫情影响,同学们长期放置在寝室的物品有可能发霉变质,要做好内务的彻底清理,防止寝室细菌滋生、发生虫害,为同学们的健康安全提供更可靠保证。

image-20200902214055-3

4.作息规律多运动

长时间在家上网课,同学们久坐少运动,身体素质可能有所下降。返校后,在保护好自己的基础上,倡议同学们养成良好体育运动习惯以增强自身免疫力,注重合理膳食,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努力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在运动中收获健康、收获强健的体魄。

image-20200902214109-4

5.厉行节俭不浪费

广大青年要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以崇尚节约为荣,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我们倡议同学们杜绝暴饮暴食,饮食适度适量,合理选取,避免浪费,养成节俭用餐习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image-20200902214123-5

结语: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身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应当守护好校园卫生环境,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贺信精神落实到位,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环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让我们在繁忙学习科研的同时,众志成城、携手并进,建设美丽哈工大,拥抱健康新生活!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会

 image-20200902214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