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2018级本科生“建党伟业•百年历程”建党100周年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9-16 08:54

       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预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为了进一步学习党史和党的精神,仪器学院红色传承小分队组织了参观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和中共德化支部旧址忆初心党员教育基地的“建党伟业·百年历程”建党10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

 

        8月2日,成员李斌来到了位于重庆市开州区北环路的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在他的带领下,小队其余成员李璟灵、孙德洋及李鸿杰通过腾讯会议共同参观了纪念馆。纪念馆内的陈列布展按历史轨迹,分为“壮志英华,从戎救国”、“土地革命,屡建奇功”、“烽火抗战,尽显神威”、“解放战争,功勋卓著”、“开国元勋,再铸伟业”、“一代名帅,风范千秋”六部分,生动展现了刘伯承元帅传奇的一生。聆听李斌同学的悉心讲解,小队成员对刘伯承同志身上显现出来的老一辈革命家不惧困难、为国为民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结束纪念馆的参观活动之后,小队成员召开了线上的参观感悟交流会。小队成员们表达了对于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敬意,感慨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为了进一步加深对家乡地区革命历史的了解,小队成员李鸿杰随后自发参观了中共德化支部旧址忆初心党员教育基地。在教育基地,李鸿杰见到了过去用来进行革命活动的器物,进一步了解了家乡党史。

 

       这次参观活动激发了小队成员们对党史的兴趣,小队成员对于党的发展史有了更加全面立体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从多种方面学习党史,继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image-20200916085335-1

image-20200916085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