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召开

(文/王雨萌 图/孙润)2020年9月8日18:30,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在行政楼33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刘宏伟、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岩松、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倩,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在现场参加了会议,2020级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面向全体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与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认识、提高站位。要坚持贺信精神引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讲好哈工大人“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故事感染激励学生。二是注重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要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融入到学生之中,增强工作的深度与温度。三是细心观察、善于发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主动了解发现学生们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积极的与相关部门沟通反馈,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会上,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介绍了2020级新生的基本情况、基础学部整体工作及班主任工作内容。2019级十佳班主任张瑞金介绍了工作经验与方法。2020级英才学院班主任张鹏代表新生班主任发言,表达了担任班主任的感受及接下来的工作设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倩以“做一个温暖的教育者”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拉开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的开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基础学部将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落实好班主任的培训、指导、管理与考核工作,促进辅导员、班主任各方资源协同联动,共同引领新百年的第一批本科生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