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哈工大学创杯“创业之星”经营模拟大赛哈工大校园赛的通知

为培养我校学生创业意识、激提高创业能力,提升实践经验,现举办2020年“创业之星”精英模拟大赛哈工大校园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创业之星》涵盖了从计划、准备到实施的创业全过程。《创业之星》主要包括三大部分功能模块:创业计划、创业准备、创业管理。本次比赛以第三模块——创业管理为主。

创业管理是训练和提升学生创业能力的关键环节,也是检验创业计划可行性的实践环节。通过对真实企业的仿真模拟,所有参加训练的学生分成若干小组,组建成若干虚拟公司,在同一市场环境下相互竞争与发展。每个小组的成员分别担任虚拟公司的总经理、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研发总监、人力资源总监等岗位,并承担相关的管理工作。通过对市场环境与背景资料的分析讨论,完成企业运营过程中的各项决策,包括战略规划、品牌设计、营销策略、市场开发、产品计划、生产规划、融资策略、财务预算等等。通过团队成员的努力,努力使公司实现既定的战略目标,并在所有公司中脱颖而出。

比赛采用《创业之星》创业经营模拟仿真系统作为竞赛平台,采取线上网络赛的形式,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经营。

三、参赛形式

我校在校生均可组队报名参赛,每队成员包括:指导教师不多于2名,学生不多于3名;赛事分为校内选拔赛、省赛两个环节;校内赛由哈工大Hi-Square创新广场组织,校赛后选择3支团队参加省赛,省赛优秀团队将推荐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四、比赛流程

1.比赛报名截止日期

9月20日17:00

2.报名方式

参赛团队请微信或QQ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完成后请务必全员加入哈工大校赛QQ群:421913586,接收本赛事后续相关安排。

还未有团队的同学可先进群进行组队,组队成功后扫码填写报名表即可。

报名二维码

报名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jq/90622307.aspx

4.赛前培训

培训时间:9月底-10月初

培训地点:线上平台

培训内容:详细介绍赛事情况以及《创业之星》竞赛平台使用方法

5.赛前训练

培训结束后根据参赛选手需要开展训练赛

6.校赛举办时间

校赛正式比赛时间:预计10月9日,具体时间将在群内进行通知

五、赛事奖励

六、校赛承办单位联系方式

哈工大Hi-Square创新广场办公室

宋老师  0451-86402261

或可在QQ群中咨询群主

 

哈工大Hi-Square创新广场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