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团委组织各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热议《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主题活动》节目

9月18日上午10点,黑龙江共青团微博、快手平台同步直播《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主题活动暨高校爱国主义作品“云”展演》,机电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观看直播并进行热议。

机电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了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杨一耕同学表示,“观看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的节目后,我感慨万分。九•一八事变开启了我国十四年的艰苦抗战,无数的仁人志士用鲜血换回了我们今日的和平。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九一八’事变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我们不能忘记这个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深的一道疤痕。殷忧启圣,多难兴邦。新的征程上,全体中华儿女必将勠力同心、风雨无阻,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机电学院1708001团支部组织观看了主题活动,并在群里分享听取观看直播后的感悟,1708001班班长周兆峰表示“防空警报响彻天空,又是一年‘九一八’。‘勿忘国耻,奋发图强’这八个字,是对英雄的承诺、对和平的珍视。牢记这一天,是铭记为国奉献的无数英雄!牢记这一天,是不忘‘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从苦到甜,从漂泊到安宁,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我国国力强盛、人民幸福的真实写照。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1708012班团支部书记高宏博同学说,“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我观看了黑龙江共青团的线上活动深有感触。八十九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在白山黑水间奋起抵抗,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同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以赵尚志、左权、杨靖宇为代表的抗日志士以铮铮铁骨站强敌,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中国人民的浴血奋战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所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勿忘国耻,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1808002团支书赵志豪表示,“89年前,‘九一八’震惊中外,东三省相继沦陷,数千万同胞落入敌手,大半个中国都被帝国主义铁蹄无情践踏,山河破碎,家园尽毁。但是英勇无畏的中国人民没有退缩,他们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赴后继扛国难。14年艰苦卓绝,三千余万军民伤亡,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完全胜利,续写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华夏之魂!89年后,硝烟尽散,但随着年年常鸣的警钟,中华民族的抗战精神必将永存!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足迹,我们永远不能忽略和平幸福的来之不易。”

2019级学生党员李畅表示,“正义不可战胜,中国人民不可战胜,作为新一代青年,作为预备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吾辈更应当自立自强,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本次直播观看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从自身开始,努力学习科学和文化知识,振兴中国的科学技术,我们的目标是使我们的伟大家园越来越强大,不要重复历史的悲剧,让更多的同学明白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记住战争的痛苦和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身的力量,勇于奋斗,努力撰写适合时代和人民的新篇章。

image-20200918194353-1

 

image-20200918194353-2image-20200918194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