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关于举办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进一步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投身网络安全事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鼓励同学们一起行动,一起维护网络安全,为新百年的哈工大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计算学部团委将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之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活动日期

2020年10月6日

三、活动地点

后续将在报名群中公布

四、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五、活动形式

1.活动采取网上报名的形式,各学院学生组成3人小队(可以跨学院组队)参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2.活动采取现场答题的形式进行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所有的报名队伍进行小组赛,每个小组赛中5个队。

3.在小组赛中,现场主持人通过PPT发送必答题,每个小组10道题,题型包括选择题和填空题。各参赛队进行答题,答题结束现场公布竞赛答案并对相关知识进行讲解,答对数量最多的一支队伍晋级下一轮比赛。如果无法选出第一名,则进入抢答环节。各个答对题目数量相等的队伍通过抢答器进行抢答,通过五个选择题进行抢答,并且根据各个队伍答对题目数量多少进行排序,角逐出一二三名;

4.各个小组赛中的第一名,晋级总决赛。总决赛答题方式为抢答题,题型包括填空题、选择题等。根据答对题目数量进行排名,并对排名前3的队伍颁发礼品。

六、报名链接

https://www.wjx.top/jq/92685418.aspx

活动通知群:758910487

七、奖励

奖项

奖品

一等奖

F尖凌美狩猎者钢笔×3

二等奖

64G Sandisk优盘×3

三等奖

公牛接线板×3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