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举办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

2020-10-06 17:16

      10月3日,仪器学院在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会议室举办“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谭久彬院士、院长刘俭、党委书记臧永军、副院长杨彬、党委副书记刘洋、院长助理陆振刚,以及校友代表参会。
      会议开始,臧永军书记对到场的老师和校友进行了介绍,大家回忆求学往昔,畅谈工大发展。随后刘俭院长对学院概况、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尤其是仪器学院成立后的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让离开校园多年的校友们感受到了哈工大仪器学科的变化与进步。
      随后谭久彬院士做了题为“哈工大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规划设想”的报告,从世界新一轮技术革命引发的重大机遇、我国仪器学科面临的重大挑战与机遇、哈工大仪器学科的发展方向与关键点这三个方向论述了我国仪器学科的发展前景与哈工大仪器学科的发展定位,向各位校友展示了仪器学院要建成面向国际重大前沿科技问题的学科,培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人才,建设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科研队伍的坚定决心与使命担当。
      会议最后,校友们纷纷发言,对学院发展的可喜成果表达了祝贺与欣慰之情,表示也要继续加强校友联系,发扬祖国各地的校友优势,同仪器学子一起努力,早日实现仪器学科建设的宏伟目标!

image 2146

 

image 2148

image 2149

image 2150

image 2151

image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