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视野论坛之学工学习

10月5日,交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党员视野论坛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期党员视野论坛由学工办主任赵明领学。总书记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办好思政课是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的一件事,他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与大家谈论了三个问题。第一,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第二,强调了教师在办好高校思政课中的重要地位,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六个要求;第三,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全体学工成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

                                                          主讲人赵明
                                                           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