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关于举办第二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先进个人”表彰的通知

2020-10-16 12:02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学习使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学习氛围,巩固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在学部上下形成比学习、比作风、促发展的优良环境,计算学部党委决定举办第二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先进个人”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强己  计算强国

二、组织单位

主办:计算学部党委

承办:计算学部团委

协办:计算学部研究生会

三、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26日-10月31日

四、活动对象

计算学部全体党员

五、活动内容

知识竞赛以党支部为单位组建参赛队伍,采用积分累积制,按照积分由高到低排名。比赛共设置三轮,分别为自主答题、现场团队赛、现场个人赛,其中个人赛成绩不计入团队比赛总分当中。

参赛队伍要求:计算学部各党支部至少派出一个队伍参加,每个队伍由两名党员组成。

(一)自主答题阶段

由学部统一发放试题,选手全部参加,共30题,以选择题和判断题为主,共计100分。每队两人成绩平均分为党支部总成绩。

(二)现场团队赛阶段

现场抽签将团队分成四组,依次进行比赛。现场团队赛由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组成,各参赛队伍在每个环节通过竞争答题的形式获得积分,两个环节获积分进行累加。两个环节全部结束后,根据各参赛队伍的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名。

1.必答题

按照分组情况,现场对参赛队伍统一提问,各队将问题答案写在答题板上,本轮共5题。

积分规则:基础分50分,答对一题+5分,答错一题-5分。

答题规则:规定时间内,每队在答题板上作答。

2.抢答题

按照分组情况,现场对参赛队伍统一提问,各队同时抢答,本轮共5题。

积分规则:答对一题+5分,答错一题-5分,不抢答者不扣分。

团体总成绩为自主答题成绩+现场团队赛成绩总和。

(三)个人挑战竞赛

全体参赛人员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比赛。在规定时间5分钟内在手机“学习强国”APP中的“个人挑战”板块进行答题,得分前十名的选手获得个人奖。

六、奖项设置

(一)团体奖

评选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3队、三等奖5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二)个人奖

评选出个人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三)学习强国先进个人

截止至2020年10月25日,“学习强国”APP中计算学部党委排名前30名党员授予“学习强国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前5名党员颁发金牌,第6-16名颁发银牌,第16-30名颁发铜牌,并给予相应奖品奖励。

七、报名方式

请各党支部参赛选手于2020年10月23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链接,参赛选手报名通过后原则上不允许随意换人。

 

 

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计算学部党委所有。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委员会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