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百年 新征程 新出发】交通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年级大会

10月15日,交通学院19级研究生年级大会在学院216报告厅召开,研究生辅导员赵明主持,本次年级大会邀请团委书记蒋艳辉和博士生裴忠实参加并做经验分享。

研究生辅导员赵明为大家详细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他指出: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今年就业形势相对严峻,但希望同学们不要气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求职观,不论选择任何行业都应在工作中铭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随后,赵明老师对今年关于就业三方协议签署和解约流程中出现的新变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学生关心的问题做了细心的解答。在经验分享环节,蒋艳辉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围绕毕业和就业两方面展开为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他建议大家多和导师沟通,毕业设计要态度端正,稳扎稳打,要主动争取机会,充分利用校友资源,选好意向城市,做好人生规划。裴忠实博士在经验分享中谈到就业时要打开视野,多向已经工作的师兄师姐请教,留意内推机会,深入了解各行业发展行情,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和学长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为中国梦和交通强国的实现贡献出交通人的青春和力量!

                                                   辅导员赵明老师主持会议
                                             学院团委书记蒋艳辉老师做经验分享
                                                   博士生裴忠实做经验分享
                                                           年级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