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砥砺前行】计算学部180340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0月22日下午,计算学部1803401团支部一行14人前往航天馆开展“学习四史·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侯宇轩组织并主持。

中国航天史贯穿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增加广大同学们对国防航天事业的了解,增强广大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迈入航天馆的大门,同学们便戴上了由航天馆工作人员提供的耳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按照顺序开始参观。进入馆内以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长征一号火箭、东风二号导弹、神舟五号飞船的模型等。

航天馆内展览着各种中国航天发展历程中的实物或模型。每一件展品背后,都有着哈工大人在中国航天发展史上的一个故事,一段历史,凝聚着哈工大人对于祖国航天事业的热爱,饱含着一代又一代哈工大人为国无私奉献的精神。

当看到我校知名校友孙家栋院士生平事迹的时候,同学们不禁为孙老先生而感动。孙家栋院士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看名利淡如水、视事业重如山,国家需要,我就去做!这种精神深深的打动了在场同学,让同学们有了新的前进动力。

参观结束以后,还进行了团支部的推优点赞活动,有入党意向的舒欣雅、阮戍用、吴仁龙同学依次做自我陈述,然后由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学进行无记名投票,由团支部书记侯宇轩同学现场唱票,在确认到场全体人员没有异议的情况下,1803401团支部推选舒欣雅、阮戍用、吴仁龙同学参加学部的积极分子承诺答辩。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航天精神,铭记中国航天史上那些伟大的瞬间,向优秀校友孙家栋院士学习,并要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接过前辈的接力棒,运用所学知识为祖国的明天书写更灿烂的篇章。

image 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