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团委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仪器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各团支部在学院团委号召下开展了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并积极分享学习感悟。
       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的历史起点,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无疑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同学们自发结组,在寝室中观看大会直播,进行线上学习,并相互分享学习心得,部分同学因上午课程冲突无法观看直播,则选择通过阅读文字报道的形式,学习大会的思想精神。
       仪器学院18级本科生李宇昂:70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伟大的精神穿越时空,照耀中华民族前进的征途;从历史走向未来,从胜利走向胜利。经历过抗美援朝战火洗礼的中国,正意气风发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
       同学们都被革命先烈勇于面对艰难险阻的精神所感动,尽管现在是和平年代,但他们的精神仍然值得我们学习。
image 2392

image 2394

image 2396

image 2402

image 2398image 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