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百年” 考研、保研之研究生方向系列讲座-超精密所博士党支部学长学姐交流会(第三期)

2020-10-28 16:58

为了给学弟学妹提供一个具体了解研究生课题方向的平台,解答学弟学妹在考研、保研中遇到的种种问题,超精密所博士党支部在仪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现开展“考研、保研之研究生方向系列讲座—超精密博士党支部学长学姐交流会”。

超精密所博士党支部将陆续邀请优秀博士介绍自己的科研方向、课题组、研究成果等科研近况,让学弟学妹能够了解考研、保研、研究生方向等信息,更进一步接触研究生生活。每期活动邀请2-3名博士研究生。每期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介绍研究生方向;第二个部分:考研、保研、研究生生活为主题的交流提问。

本期活动(第三期)将于10月30日(周五)19:00在一校区活动中心330学术报告厅开展。欢迎仪器学院大三以及其他年级的学弟学妹积极报名参与!

      报名详情:请加QQ群(1107060499),验证信息请填写姓名+学号,QQ群中会陆续发布交流会的后续通知。

image-20201028165825-1

第三期嘉宾介绍:

  1. 于洋,2017级博士生(直攻博),导师为谭久彬院士。课题研究方向包括:自准直仪光束漂移抑制方法研究,通过分析自准直仪模型中像差因素影响,提升自准直仪分辨力、测量稳定性等指标目前共发表论文3篇、专利6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曾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仪器仪表奖学金二等奖、研究生电子竞赛国家二等奖、优秀毕业生多项荣誉。
  2. 亓雪,2018级博士生(硕博连读),导师为谭久彬院士,副导师为赵勃副教授。课题研究方向包括:压电驱动高精度定位技术,涵盖深度学习理论在运动控制中的应用、应用误差理论提升系统精度等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目前共发表论文2篇,授权专利2项,国外专利1项。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研究生电子竞赛东北赛区一等奖、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