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情深长相忆 难忘师恩母校情——庆祝哈工大建校百年体育部运动员校友返校日活动成功举办

102425日,哈工大运动员校友重返校园再聚首,感怀体育情缘,共叙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情真意切,其乐融融。期间举行了运动员校友庆祝建校百年纪念大会、运动员校友会揭牌仪式、校友座谈会、羽毛球和篮球比赛,参观了哈工大百年体育展及体育场馆、校史馆、航天馆。

24日上午,运动员校友庆祝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大会暨运动员校友会揭牌仪式在一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友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卢长发教授,校庆办主任毕远强教授,校友办公室原主任孟宏震教授,哈尔滨校友会副会长马任远先生,哈尔滨校友会秘书长朱桐先生,哈尔滨校友会副秘书长哈工大EMBA联合会副主席EMBA戈友会主席刘士永先生及来自全国各地八十余名运动员校友、体育部领导、教练员、在校高水平运动员等出席了活动。纪念大会及揭牌仪式由体育部党委书记孙慧丽主持。

纪念大会上,卢长发主任代表学校领导、校友办、教育发展基金会致辞,他说,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帮助和支持,感谢广大运动员校友不忘母校,积极回馈学校建设,祝福运动员校友事业发展蒸蒸日上,继续为哈工大教育发展再做新贡献。陶永纯主任代表体育部致欢迎辞,热烈欢迎运动员校友返校庆祝哈工大建校百年,向历届运动员校友为哈工大体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所有海内外运动员校友致以诚挚问候!往昔峥嵘岁月,今朝桃李芬芳,如今运动员校友事业有成,遍布海内外,感谢运动员校友奋勇拼搏为哈工大赢得了无数荣誉,感谢运动员校友为学校和体育部的发展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在新的征程中,体育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传承哈工大精神和体育优良传统,讲好哈工大体育人故事,为哈工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75级何瑾、78级校友李晋年、89级校友宋茂群分别代表运动员校友讲话,他们回顾了在校期间的运动员经历,讲述了体育对强身健体、锤炼意志、完善人格的重要作用和对人生事业发展的积极影响,表达了对母校、体育部和教练的深厚情义。

部分运动员校友发来贺信、视频,共同庆祝母校建校百年。曹志勇同学代表在校高水平运动队发言,他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代哈工大体育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刻苦训练,争创佳绩,回报母校。

为更好地凝聚和发挥运动员校友对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的作用,经哈工大校友总会批准,原“哈尔滨工业大学体优生校友会”更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运动员校友会”,原“哈尔滨工业大学体优生校友基金”更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运动员校友基金”。揭牌仪式上,卢长发主任、毕远强主任、李晋年校友、陶永纯主任共同为哈工大运动员校友会揭牌。

百年工大,百年体育。纵阅哈工大百年体育史,老一辈哈工大体育人不懈奋斗的光辉形象和体育精神为后人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哈工大运动员校友立足各行各业,实业报国、务实低调、取得了辉煌业绩,校友们纷纷表示,将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体育人的优良传统,继续支持、关注母校的发展,为学校和体育部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