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青春宣讲团宣讲纪实(四)

2020年10月28日,在哈工大活动中心320会议室,“政青春”宣讲团为电气学院20S6-3班党支部党员进行了一次以新时代新形势下我们的任务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由2020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马流泽、张墨染、王蓓三位讲师共同完成。此次宣讲的题目为《怎么办?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讲师们主要从新时代下的中美关系、国内形势、新时代的基本方略、坚持以人为本、新征程新任务五大章节进行讲解。

首先是马流泽讲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当下的世界形势尤其是中美关系,通过举例美国对中国的打压,表现了中美关系的紧张形势。之后又讲了国内的形势,以深圳三和为例分析了目前国内还有哪些缺陷,紧接着马流泽着重讲了“十四个坚持”里的坚持高质量发展和坚持在发展中改善民生。之后张墨染讲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以人为本,张墨染讲师先讲解了什么是以人为本:即把人放在第一位;又讲了为什么要以人为本:因为人是发展的根本动力。张墨染讲师之后讲解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调了我们党十分重视人民,张墨染以抗击疫情为例,通过一系列可歌可泣的人和事,体现了我们以人民至上的发展观。最后由王蓓同学讲解开启新征程的任务,王蓓分别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军事等方面讲解了开启新征程的任务是什么,并最后总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随着王蓓讲师的总结结束,这次宣讲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的宣讲活动进行得十分顺利,宣讲气氛热烈,每位同学听讲十分认真,讲师的宣讲引起同学的深思与共鸣,也让每位同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目标与任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