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2020年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为了对土木学院2020年寒假和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进行总结并对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及先进个人予以肯定和鼓励,同时交流在社会实践中的经历和收获,10月30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社会实践表彰大会在土木学院三楼报告厅成功召开。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团委书记李梦晗、团委副书记樊少勇、团委副书记管学民以及兼职辅导员刘秀、由晶、李文丹参加大会,参加了2020年社会实践的全体同学以及本科和硕士年级的团干部们参加表彰大会。

院团委副书记樊少勇介绍了社会实践的总体情况。樊少勇总结了各个社会实践团队、个人及小分队的实践内容,2020年中,土木学院团委分别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展宏图,昂首寻梦新时代”寒假社会实践和“学总书记贺信,启新百年征程,担新时代使命”暑期社会实践,27支团队、个人及小分队团队奔赴全国各地进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土木菁华学子们学习和践行党史和党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开展精准扶贫调研、返家乡促发展、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举办文明宣讲服务活动等取得了丰硕成果。

院团委书记李梦晗宣读了社会实践表彰决定,寒假和暑期社会实践中有三支团队获得一等奖,两支团队获得二等奖,有三支个人及小分队获得一等奖,四支个人及小分队获得二等奖,五支个人及小分队获得三等奖。院党委副书记吴严、团委书记李梦晗、团委副书记管学民和兼职辅导员由晶分别为获奖团队、个人及小分队颁奖。

颁奖过后,社会实践获奖团队和小分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社区防疫社会实践小分队杨艺珉同学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回到家乡新疆,加入医疗志愿团队服务人民,在此期间他们收获颇丰,既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又学会适应繁忙的生活节奏。红色小队的樊梦玫同学分享了小分队前往西安,走进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西安事变纪念馆,革命公园,杨虎城纪念馆等红色纪念地,他们拜访了老党员,了解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学习了党史,缅怀了民族英雄,增强了爱国热情。青春有我实践小队的王朝同学分享了她们团队如何践行习总书记贺信精神的过程,线上,她们了制作关于校史的问卷,增加同学们对校史的了解,并进行线上宣讲,传达贺信精神;线下,她们组织班级同学观看校史视频,进行观后总结。家乡社会实践小分队的陈宇凡同学分享了小队成员的实践经历:他们有人走近科大讯飞企业体验科技企业文化;有人调研疫情下家乡经济发展状况与发展方向;有人体会家乡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有人感悟家乡遗存的红色精神;还有人调查家乡的少数民族文化。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在讲话中首先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同时对暑期社会实践的组织开展、对社会实践内容的丰富度、院团委的组织、同学们的参与度以及所取得的成果都表示认可。吴严老师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角度分享了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同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深对党和祖国的认同与热爱,拥有深厚的家国情怀;二是要具备扎实学识,练就过硬本领,社会实践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勇于在实践中磨炼历练;三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多走入基层和社会通过实际行动来感受我们的国家,真正关注国家社会。

大会上,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土木学院2020年社会实践总结视频,在观看视频过程中,更多同学受到鞭策与鼓励,他们也希望自己和上台领奖同学一样,投身社会实践,学习和践行习总书记贺信精神,成为新时代奋发有为的青年。

image 2542image 2536

团委副书记樊少勇介绍社会实践总体情况

image 2537

 团委书记李梦晗宣读社会实践表彰决定

image 2538 MG 6335image 2539

 社会实践获奖团队和小分队代表发言

image 2540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讲话 

image 2541

获奖团队、个人及小分队成员与领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