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Talk学术微沙龙|第5期】数学学院举办研究生科研经验交流会

为促进我院研究生专业交叉、相互交流,解决科研过程中的困惑,激发研究生同学们的科研热情,明确未来学习研究方向,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于11月8日下午在活动中心334室开展组织“MathTalk研究生沙龙”第5期——数学学院研究生科研经验交流会。本次微沙龙邀请到数学学院16级博士生付振武、18级博士生王秀彬参与交流,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葛添主持。

会议伊始,王秀彬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选题、定题、阅读相关文献、论文写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介绍了如何写摘要和引言,如何找到本领域内的文章以及英文写作的一些经验。随后,付振武同学介绍了论文投稿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开始科研,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等问题。

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关注行业前沿、写作时间规划、讲座学习等方面对嘉宾进行提问,师兄们根据自身经验进行了系统的回答。他们强调,没有厚积就没有薄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努力拓宽学术视野,争做一名为国效力的创新型科研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