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2020级硕士团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3日,由辅导员佟宇佳组织生命学院2020级硕士团支部全体同学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由团支书马科馨同学主持。

团日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展开,分别是背景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纲要、教育事业科技创新专题、交流与分享。在背景介绍中,学习了“十三五”规划取得的丰硕的成绩,明确了“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时间等。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纲要的学习中,明确了会议的主要内容,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目标及二零三五年的远景目标等。

本次团日活动挑选了两个最为贴切研究生团支部特点的专题——教育事业与科技创新,旨在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技知识,勇于创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交流与分享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通过广泛深入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奋进共识。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作为时代新人更是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接下先辈的接力棒,承担责任、用于创新,用家国情怀奋力谱写属于我们的时代篇章。

青年之于祖国的担当亘古不变。到2035年,中国繁荣昌盛,我们风华正茂。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程中,将以我之青春,共中国之荣光。